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 同上一堂课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6-12 点击数:

各党总支、直属支部,校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实施“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的通知》精神,校党委决定,在全校范围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与意义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向广大师生讲清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理支撑和理论蕴含,讲清楚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使命担当和广大师生的责任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高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政策体系、工作举措和育人体系、教学模式,转化为广大师生勇担时代重任的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二、活动形式与内容

学校成立由党委书记唐良辉和思政课部主任杜爱国组成的讲师团。面向教师群体,讲授解读:1.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和“三项基础性工作”,切实办好、办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2.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最鲜亮的底色,切实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和研究阐释;3.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面向学生群体,讲授解读: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要求,勇担时代大任,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三、活动安排

2018年6月13日下午2:30,在荷香苑多功能厅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由唐良辉书记主持,杜爱国主任围绕上述内容进行讲授。

参加人员: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共1000人。各学院学生参加人数另行分配。

四、活动要求

(一)强化组织保障。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安排专人负责活动的组织和协调,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二)加强宣传推广。要以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为契机,探索和建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教育思想、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时间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长效机制,不断推动学习转化,全面提升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质量。

(三)严格活动考勤。与会人员提前15分钟进入会场签到。不得迟到、早退。因特殊情况确实无法参会人员,应提前向负责人请假。党委中心组成员必须向当书记请假,经批准后方可视为请假。  

(四)严肃会议纪律。会议期间要集中精力,认真聆听,记笔记,不得交头接耳,私开小会,坐姿要端正,不得随意走动,不允许打瞌睡,做与会议无关的事情。会议期间严禁吸烟,手机关机或置静音状态,不接打电话,不玩手机或上网。

 

                            中共湖北商贸学院委员会

                               2018年6月7日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党务工作部   电话:027-87786882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632 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