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热点

我校教师梅媛入选 湖北省高校优秀辅导员十九大精神报告团

作者: 时间:2017-12-28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千名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的通知》精神,湖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于11月底面向湖北省所有高等院校遴选30名优秀辅导员组建报告团。经学校推荐,省教育厅集中选拔,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梅媛与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院校的28名优秀辅导员组成宣讲团,赴湖北各地市州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

12月19日至20日,根据省教育厅安排,梅媛到黄冈师范学院开展以《牢记使命,激扬青春,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主题的示范宣讲。她围绕“有志、有知、有质、有智”四个关键词,通过讲述自身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希望青年学生以身作则领会和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青年一代应担负的历史使命,树立远大理想、锻炼过硬本领、发扬实干精神和创新意识,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创造精彩人生,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巡讲报告后,梅媛还与院校师生进行了关于十九大精神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深入座谈,巡讲全程由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网进行全程直播,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优秀的职业素养。

近年来,我校党委利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典型示范引领教育,使广大党员感触更深、更直接,思想建设取得的效果更明显,5年来,学校先后有8名辅导员、6名教师荣获湖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工作者称号:外国语学院梅媛荣获湖北省“十佳辅导员”称号和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经济学院刘艳荣获“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称号,电商学院王东在湖北省第六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荣获一等奖。2016年我校经济学院党总支和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被授予“湖北省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他们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精神榜样,促进了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党务工作部   电话:027-87786882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632 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