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热点

经济学院党总支开展1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

作者: 时间:2017-12-2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12月20日下午,经济学院党总支开展1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院教工及学生党员代表共37人参观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

武汉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在中共推动下,由国共两党共同创办的一所培养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党员们怀着激动和崇敬的心情在旧址大门匾额前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农民运动讲习所教务处、大教室、大操场等复原陈列,重温历史。进到“探索与奠基”专题展览馆,在讲解员介绍下,大家详细了解了武昌农讲所的历史、背景和发展,以及农讲所对支持、推动革命运动发展和为中国人民民主革命培养大批农运骨干的贡献意义。对于马列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真切感受到到那段峥嵘岁月,对党的敬意油然而生。

参观结束后,全体师生党员在农讲所旧址的“大教室”现场就坐,感受当年农讲所上课的氛围,并现场参与了由省委宣传部、省高工委、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学习党的十九大,同心共筑长大梦”十九大知识竞赛活动,进行现场微信答题。

答题结束后,师生们一致认为,通过瞻仰学习,受到了革命的洗礼,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加深了全体党员对中国革命的了解,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了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信念和决心。大家表示一定要向革命先辈学习,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传承他们的遗志,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革命精神,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党务工作部   电话:027-87786882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632 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