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增强政治自觉,助力脱贫攻坚——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曼殊 时间:2018-11-09 点击数:

11月7日,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在科技楼601会议室召开以“增强政治觉悟、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按照校党委的统一要求,以“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决策部署”为主要内容组织召开。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俊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参加。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现场缴纳本月党费并重温入党誓词。党务秘书李曼殊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强化巡视监督、发挥从严治党利器作用》篇目。吴俊带领全体党员认真研读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内容并展开讨论。

通过学习,党员们充分认识到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重要性和重大意义,纷纷表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决策部署,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在教育扶贫上有所作为。负责学院资助工作的黄金金老师介绍了学院在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评选工作中的原则、程序以及学院帮扶措施和帮扶情况,充分保障国家精准扶贫政策落到实处;金融考研室主任王恒就如何组织专业教师帮助学习困难学生进行分享,倡议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岗位去落实“学”和“做”。分团委书记钟康弘从行政管理、党建团建方面就如何贯彻扶贫攻坚决策部署发表了个人看法。

最后,吴俊强调各位老师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切实肩负起脱贫攻坚的重任。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党务工作部   电话:027-87786882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632 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