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学校召开2017年党委理论中心组第五次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17-09-20 点击数:

9月20日,党委书记唐良辉在行政楼307室主持召开学校召开2017年党委理论中心组第五次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近平同志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上级文件精神。校长刘星海、副校长唐碧龙、副书记方爱荣等校领导参加了学习会。

唐良辉传达了习近平同志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是对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一次动员和部署,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他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好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进一步提振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刘星海全文领学了《湖北省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方法》。他指出,湖北省委下发的学习方法,对组织与职责、学习内容形式与要求、管理考核与问责等方面都作出了明确规定,对进一步推进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他强调,要进一步推进中心组学习方法的落实,通过集体学习研讨、个人自学、专题调研等形式,开展切实有效的学习活动。

方爱荣传达了《省委高校工委转发< 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她要求,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上级文件精神,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维护网络形态安全;要进一步规范自己的网络行为,努力营造“阳光正气、沟通畅通、表达活泼、维护形象”的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文化环境;要加强互联网知识和技能的学习,提高运用互联网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为学校教育教学服务。

程胜军对学校近期党建和宣传工作进行了布置,刘冰清、熊浩分别汇报了暑期参加省委宣传部和省委高校工委举办的哲学与社会科学培训班学习体会。

校办、党务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思政课部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教工支部书记、党务秘书等参加了学习会。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党务工作部   电话:027-87786882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632 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