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122期党建与学生工作坊

作者:崔博文 时间:2018-07-04 点击数:

2018年6月29日,外国语学院在鸿博楼阶梯教室一,举办第122期党建与学生工作坊,本期活动以“青春与价值对话”为题,与青年学子一道,共同探讨如何在新时代书写个人青春的华美篇章。活动由外语学院团委书记崔博文主持,团委学生会全体干部及部分16、17级学生代表共同参与。

活动伊始,崔博文带领在场的同学们一同学习习总书记近年来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和《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在场的青年学子明白自己生逢其时,同时又重任在肩。当代青年是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的一代,青年是领时代风气之先的群体。而青年们所面临的新时代,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中华民族实习伟大复兴的关键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既是属于我们每一个人的,更是属于青年一代人的。正如习总书记一再告诫青年学子道,“现在,青春是用于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于回忆的。”这就要求广大青年在新时代中要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树立鸿鹄之志,脚踏实地不断奋斗。

崔博文随后公布在本次“青春与价值对话”征文活动,获奖的同学名单。充分肯定这些同学,在本次学习活动中深入思考如何彰显青春的价值,并将个人所思所学集中反应于日常的学习生活之中,真正做到乐于奉献,勤于思考,勇于追梦。在朋辈间起到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更好的推动学院青年学子积极向上精神风貌的塑造工作。

最后,崔博文总结道,“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个人的青春价值只有在奋斗中才能闪烁出耀眼的光芒。新时代给予每一位青年学子广阔的圆梦舞台,而机会也往往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现在同学们要做好的就是夯实专业基础,明确职业规划,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工作,现在厚积青春力量,未来谱写青春华章。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党务工作部   电话:027-87786882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632 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