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学校召开2018年党委理论中心组第二次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18-05-04 点击数:

5月4日上午,党委书记唐良辉在行政楼307室主持召开2018年党委理论中心组第二次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集中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校长刘星海、副书记方爱荣、副校长胡柳、副校长杨明义、副校长夏厚俊等校领导和参加了学习会。

唐良辉传达了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该通知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4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二是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坚持办学的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三是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师生勇担时代大任,教育引导青年师生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四是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开展学习贯彻大讨论,形成研究宣传大声势,强化责任要求大落实。唐良辉要求,学校广大师生员工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适合我校特点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午10时,与会全体人员准时收看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通过收看,大家更加充分认识到马克思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是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创始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缔造者和国际共产主义的开创者,是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思想家。

直播结束后,唐良辉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学校广大师生员工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要“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学精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推动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

校办、党务工作部、人事处、学生工作处、思政课部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了学习会。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党务工作部   电话:027-87786882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632 号  邮编:430079